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法院庭审直播总量全国第一
2018-08-10 08:14:00  来源:江苏法制报  作者:蒋俊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通讯员 蒋俊峰)8月9日,《人民法院庭审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发布暨庭审公开工作研讨会在泰州召开。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莫纪宏,省法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谢国伟,泰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孔德平,最高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主任李亮分别致辞。全国四级法院代表、专家学者、全国和江苏省部分人大代表等约150人参会。

  会议播放了最高人民法院庭审公开纪实短片,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对《人民法院庭审公开第三方评估报告(2017)》予以发布。据悉,2016年9月27日中国庭审公开网正式上线,不到两年时间,已对全国3500余家法院实现全覆盖,累计直播庭审超过125万件,网站访问量超过85亿次。江苏法院的庭审直播总量全国第一,高达全国的三分之一。其中,泰州海陵区法院于2017年底庭审直播总数在全省率先突破10000件,位居全国法院第二名,一名法官以257场获得2017年度全国庭审直播总数第一名。

  省法院审判管理与信息技术处处长刘坤以《以庭审直播常态化打造新时代“阳光法庭”》为题,介绍江苏法院庭审直播全国领先的经验。此外,安徽、山西、云南三家高级法院,广州市、驻马店市两家中级法院也介绍了当地庭审直播的做法。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奋飞,最高人民法院司法改革办公室副主任熊秋红,新浪司法频道总经理张长昊分别以《庭审公开的中国经验》《庭审公开的制度与技术》《利用社会技术资源,服务中国司法公开》为题,对庭审直播工作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