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将开通苏企香港上市直通平台
2018-08-10 08:04:00  来源:江苏经济报  作者:史亮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8月10日讯 记者从省金融办获悉,江北新区将设立直通平台,为江苏新经济企业香港上市开通绿色通道。截至5月底,在江苏省金融办登记备案的江苏拟上市企业约3760家,其中包括许多生物科技、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新材料、新技术等契合港交所希望大力拓展的高科技企业。

  据了解,为了帮助优质苏商企业赴港上市,将于8月13日在南京召开“2018 苏港同行”——苏港经济金融合作推进会活动,江北新区联合了省商务厅、省金融办、团省委、省青联、香港贸发局、香港交易所、香港江苏社团总会共同参与,将为江苏的新经济企业赴港上市提供直通平台。现场,港交所将为新苏商、江苏拟上市企业详细介绍港交所上市新规及优势。

  江北新区管委会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江北新区正在打造全国一流的扬子江新金融中心,成为长三角区域具有重要影响力和带动力的金融支点。根据规划,到2018年末,江北新区力争集聚各类金融企业500家,集聚各类金融资本规模超2800亿元,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达80家。到“十三五”末,江北新区力争集聚各类金融企业1000家以上,集聚各类金融资本规模超过1万亿元;多层次资本市场挂牌上市企业200家;围绕基因、芯片等未来主导产业集聚股权投资机构300家。(史亮)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