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商业大咖来宁谈商业地产转型
2018-08-03 07:19: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这一代人信赖品牌,但是我的孩子这一代人崇尚的是喜欢、是个性。”“以前卖衣服的开始卖咖啡,做房地产的企业做教育还是作为单个案例,现在早就不再是新闻了。”“无车杆停车,不赚钱,要的是大数据,旨在进行城市运作。”在昨日“与城市共成长 让生活更美——2018南京城市运营创新峰会暨综合实力榜发布”论坛上,中购联购物中心发展委员会主任、亚洲购物中心协会副主席郭增利,戴德梁行董事,华东区策略发展顾问部主管陈学海,南京正和荟泽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正梅,第一太平戴维斯南京公司总经理孙维等业内专家纷纷对商业地产和城市运营的发展发表了全新观点。

  南京长租公寓市场迎来空前关注

  根据戴德梁行的报告,今年上半年南京写字楼销售市场回归理性,全市写字楼成交均价为18508元/平方米,相较去年同期上涨7.2%。长租公寓也受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关注,不仅是房地产上下游企业,例如万科、龙湖、旭辉、链家自如;包括酒店集团,例如华住旗下城家;结合资本与互联网的独立公寓品牌,如魔方公寓、YOU+公寓;金融公司如京东、支付宝等都参与到住房租赁平台的建设。郭增利表示,作为房企,可以凭借自身在土地、规划、金融、团队等方面的专业优势,从过往单纯地产开发转入地产融合产业、商业、金融的产商融组合模式,充分服务城市运营以及地区产业发展。

  企业多元跨界已成为趋势

  “我们发现,卖衣服的品牌开始卖咖啡,做房地产的公司开始做教育,多元化跨界已经成为趋势。”根据陈学海提供的一份统计数据,现在排名前50强的开发商早就不再满足于住宅地产业务,都处于转型期。有的向多元领域探索,转型发展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文旅地产、特色小镇、长租公寓等。有的房企重在升级自己传统的核心产品,例如万科、恒大、碧桂园、华夏幸福等。当然,也有房企开始寻求运营方式的转变,受市场、政策等多方面的影响,由销售项目转为长期持有运营。

  获得“南京十大优秀城市运营商”的房企像龙湖集团南京公司、弘阳商业集团、中海地产、南京万科、招商蛇口南京公司、高科置业、保利地产、中冶置业、景枫投资和世茂集团的代表都纷纷表示,多元跨界和城市运营已经成为趋势。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刘娟

标签:宁谈;咖来;地产;商业;南京;城市;转型;运营;公寓;房企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