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未进入江苏
2018-07-23 08:5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杨彦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23日讯(记者 杨彦)长春长生狂犬疫苗被爆生产记录作假,随后该公司及武汉生物的2个批次的百白破疫苗同样被爆出问题。记者获悉,“百白破疫苗事件”发生时间为去年年底,当时江苏就已经进行了排查,涉事批次的百白破疫苗并未进入江苏。

  去年11月3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新闻发言人发布,分别由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各一批次共计65万余支百白破疫苗效价指标不符合规定。其中,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5014-01,共计252600支,全部销往山东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另一批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批号为201607050-2,共计400520支,销往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90520支,销往河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10000支。在事件发生后,江苏省疾控中心当时就进行了排查,江苏并没有涉事批次百白破疫苗。

  目前江苏省内各地的疫苗都是通过批签发检验、审核合格后,经正规渠道统一招标采购,才能配送到各接种点供大家注射接种。疾控部门提醒,对于疫苗接种,家长不能因噎废食,疫苗接种依然是预防疾病最经济、有效的办法。已经接种过百白破疫苗的,也不应盲目补种。

标签:白破疫苗;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排查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