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交警专项整治出租车、网约车
2018-07-23 07:24:00  来源:南京晨报  作者:姚均祥  
1
听新闻

  在这些时段、地点将严查,查处五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

  为进一步规范城市道路巡游及网络预约出租车通行秩序,从7月20日开始,南京交警开展“出租车、网约车重点交通违法专项查处行动”。

  随着网络约车平台的发展,网络预约出租车的数量不断增长,其交通违法行为也日益突出,出租车随意变道加塞、网约车说停就停,各种交通违法已经影响到了城市道路通行。今年以来,南京交警部门共收到关于出租车、网约车交通违法的政务工单投诉129件,@南京交警微博收到804条网友留言反馈,均要求交管部门加大对出租车、网约车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

  这些时段、地点将加强查处

  南京交警将加强午后、晚间、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在全市重要主、次干道(含快速内环线)、商业大街、进出城主要通道;交通枢纽、政府机关、医院学校、大型商场、旅游景点、大型居民区等窗口地区对出租车、网约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南京交警将针对出租车、网约车在路口不按规定等信号、缓行等影响其他车辆通行的;驾驶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驾驶机动车时吸烟的行为;驾驶人随意变道加塞的行为;车辆违法停车的行为这五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出租车、网约车这些陋习要改

  近日,一名女驾驶人驾车行至龙蟠中路正准备转弯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由于分心驾驶结果不小心将车撞到了花坛上。根据相关实验数据,驾驶人在驾车过程中操作手机时分心导致刹车制动距离是正常情况的近两倍。出租车、网约车由于其营运性质的特点,在驾驶过程中拨打、接听电话的现象也屡见不鲜。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对于驾驶人拨打接听手持电话、观看电视等妨碍安全驾驶的行为,交管部门将对驾驶人处以5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而出租车、网约车随处停车等客、随意变道加塞,不但严重影响了道路的通行效率,而且也是碰擦事故的主要原因。根据《道交法实施条例》规定,距离路口50米之内、公交车站台前后30米范围内禁止停车;对于驾驶人变道加塞、在遇前方拥堵时穿插排队等候车辆、借道超车等违法行为,南京交警将对驾驶人处以200元罚款记2分的处罚。

  依法处罚,对“乘凉式”等红灯说不!

  夏季入伏以来,高温持续,阳光强烈,部分驾驶人在等信号灯时便想到躲避太阳暴晒的妙计——在树荫等阴凉处等信号灯。有的车距离路口停止线好几米就将车停住,还有的车与前方等候车辆中间空了一辆车的距离也不见其上前。

  南京交警提醒,根据《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五项,遇交通信号停车等候时,第一辆车与停止线间距不得超过1米,后车与前车间距不得超过两米。对于路口不按规定等候的车辆,南京交警将依法进行处罚。

  通讯员 宁交轩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交通违法行为;查处;严查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