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周末台风“安比”携暴雨给江苏降温
2018-07-20 07:1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超长待机的高温进入倒计时。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本周末裹挟风雨而至,降温指日可待。根据预报,7月21日,大部分地区高温降至32℃到33℃。22日,全省有雨,沿淮以南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在强势的暴雨面前,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将跌至29℃左右。这下真的要凉快了。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徐岑

  10号台风“安比”生成,影响江浙沪

  自出梅以来,江苏晴热高温持续了一个多星期。虽然蓝天白云很养眼,但是单曲循环的“热热热”却让人受不了。很多人翘首以盼:啥时候能降温?

  好在,专门克制高温的台风已经生成。虽然江苏气象继续发布高温报告,但留给高温的时间已经不多了。7月20日全省最高气温仍在35℃以上,但从21日起就要开始降温了。

  这台风咋这么厉害?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今年第10号台风“安比”7月18日晚上8时在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19日14时中心位置在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380km洋面上。目前正以15公里/小时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加强。台风的出现向来是“拖家带口”,此次“安比”也会给所到之处带来狂风暴雨。

  今年前几个台风对江苏都没有太大影响,但这次“安比”的重点照顾地区就是江浙沪。

  22日江苏大部有暴雨,高温跌至29℃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21日夜间至23日,浙江中北部和东部、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和北部、山东中南部等地将先后有大到暴雨。其中,江苏中西部、安徽东南部、山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江苏省气象台也发布台风消息,预计21日夜里到23日,江苏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地将出现7到8级阵风10级、沿海海面8到10级阵风11到12级偏东大风。具体来看,暴雨主要出现在22日,提醒大家提前做好出行计划,并注意安全。

  好消息则是,在台风降雨的影响下,高温也将得到缓解。22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在30℃以下。仅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在31℃到32℃,其他地区只有29℃左右。所以小伙伴们再熬两天,到时候就凉快多啦!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