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苏州姑苏古城核心区实施24小时保洁 200座公厕将“提档升级”
2018-07-18 10: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晓青  
1
听新闻

  环卫保洁作为苏州古城保护和城市管理的重要一环,是建设“更有序、更干净”城市的基础性工作之一。记者从7月9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姑苏区将有效整合原有环卫资源,组建成立姑苏区环境卫生管理所和苏州市姑苏区城市清洁服务公司,古城核心区域实施24小时保洁,同时推进“厕所革命”。

  据姑苏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沈晓鸣介绍,接下来,姑苏区将根据《苏州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条例》等有关规定,探索实施分区分类环卫保洁精细化管理,根据不同区域、不同需求,分别制定景区化、一类区域、二类区域相应的保洁标准。古城核心区域以及商贸圈、景区、车站、重要场所等实行景区化保洁标准,实施24小时保洁。同时,姑苏区将进一步提升道路作业标准,提高作业效能和保洁质量。此外,姑苏区还将对200座公厕进行提档升级,推进“厕所革命”,在景区化管理区域、古城旅游线路沿线的公共卫生间试点免费提供厕纸。

  围绕垃圾分类减量目标,姑苏区将全面推行公共机构及相关企业、餐厨垃圾、农贸市场有机垃圾强制分类,新增垃圾分类单位(含学校)233个,垃圾分类小区116个。辖区将全力加快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加快建造位于姑苏区金门路何山桥东南堍的大型大件垃圾分选中心,切实提升城区大件垃圾、绿化垃圾的处理能力,有效突破此类垃圾“收集难”、“运输难”和“处置难”的瓶颈。记者 周晓青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