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方”突然来电称其涉嫌洗钱 糊涂男为证“清白” 按对方操作被转走百万
2018-07-18 10: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荆轩 张斌  
1
听新闻

  接到过自称“通信管理局”、“医保局”、“银行”的电话,说你的身份信息泄露涉嫌重大犯罪?你会相信吗?常州一男子就因为相信了,损失了百来万!

  今年6月20日,家住常州市钟楼区的范先生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公安局的民警,称范先生的身份信息被人冒用,在武汉建设银行涉嫌洗黑钱犯罪,现在要对范先生进行秘密调查,并且强调此事不要告知任何人,包括家人和派出所民警。电话中对方煞有介事的严肃语气把范先生吓住了,他为了“证明自己清白”,按照对方要求到附近的江苏银行和江南银行办了新的银行卡并开通了网银,将自己名下所有银行卡上的存款都转到新卡中,然后在家中的电脑上按照对方的提示要求输入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及密码、验证码等。直到7月10日,范先生才发现其开通的两张银行卡被人多次转走人民币共计上百万元。

  通讯员 荆轩 记者 张斌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