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省推广海门市看守所创新举措
2018-07-11 0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莉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7月11日讯 (记者 尤莉 通讯员 薛爱华)近年来,海门市看守所按照建设“忠诚、平安、法治、智慧、文明、有为”监管要求,以筑安全为主线,以抓创新为驱动,坚持高标定位,全力打造标准化看守所。尤其是“两项整治三项建设”工作中,该所不断夯实监所基础建设,监管工作水平实现新突破,实现了连续32年安全无事故,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三等功各一次,连续两年被公安部评为一级看守所。

  按照公安部相关规定,该所对监室内悬挂点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制作成问题清单,并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确保工作高效落实。去年8月,海门市人民医院监所卫生所全面建成投入运行,由海门人民医院派驻3名医生、3名技师和1名护士常驻,实现了“公安监管部门负责监管安全、卫生计生部门负责医疗卫生”的专业化运作模式。实现医疗卫生专业化后,在押人员入所前的“五项体检”均在所内完成,从源头上防止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截至目前,卫生所已成功抢救2人次危重对象,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了10余例急性突发性重病对象。

  该所按照公安部监管局有关要求,积极做好单人关押监室的设计、建设和改造工作。投入50余万元,改建了3间单独关押监室。截至目前,单独关押监室共关押患有艾滋病、肺结核等严重疾病在押人员4名。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