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树倒在铁轨上,民警冒死拦火车
2018-06-30 07:12: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通讯员 李小珍 记者 孙旭晖)6月28日,宿迁市泗洪县下起了暴雨,多处树木倾倒。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有几棵大树倒在铁轨上,就在这时,满载乘客的K1144列车即将通过!危急关头,民警脱下警服示警,在最后关头拦停了火车。

  当天下午两点左右,暴雨刚停,泗洪县公安局归仁派出所接到灾害求助不断,派出所民警潘潘和陈铭枢带领队员在外处理警情,恰好发现宿淮铁路归仁镇姜冯村路段,有几棵树倒在铁轨上。几人赶紧上前清理。

  20多分钟后,两位民警得知,有一列火车即将通过,距离他们还有一公里左右!情况紧急,两位民警让其他队员继续在原地清理,赶紧沿着铁轨向火车开来的方向跑了过去。

  火车汽笛声逼近了,两位民警站在铁轨正中央用力地挥舞手臂,希望列车驾驶员能及时发现。“为了比较醒目,陈铭枢把警服脱了拿在手里挥舞。”

  一千米、八百米、五百米……好在最后火车缓缓地停在了障碍物前方不远处,大家这才松了一口气。

  “我下车以后才从铁路运管单位那里接到停车的指令。”列车驾驶员后怕地说。整车的乘客纷纷隔着车窗竖起大拇指,为两位民警点赞。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