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野蛮施工致地铁隧道内积水 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
2018-06-28 09:50:0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许震宁  
1
听新闻

  本报讯(通讯员 陆航 朱羽佳 记者 许震宁)本月上旬,市民张女士向12345反映,S3宁和城际地铁线高庙路站及天保站附近有大量积水,影响乘客进出站,部分区段积水较深,影响乘客通行安全,希望相关单位加强监管。

  接到投诉后,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工作人员立即联系车站、地铁公安等部门,协调执法力量,迅速赶赴事发地点查勘。

  经检查核实,某作业单位在宁和城际线高庙路站至天保站区间野蛮施工,致使区间隧道一坡道排水口被大量堆土堵塞,导致地铁隧道内积水倒灌,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执法队员当场对该作业单位负责人宣讲了《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有关规定,并按相关规定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该作业单位立即清运排水口附近堆土,疏通排水通道;将排水口立即作加高加固处理。同时,执法人员要求作业单位在车站出入口处设立地铁标识警示牌,对乘客进行安全提示。

  “对以上整改要求,作业单位均在当天落实完毕,积水也很快被清理完毕。”执法人员告诉记者。

  为避免此类现象再次发生,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还召集周边区域在建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负责人座谈,要求作业单位对施工进度及堆土清运情况做到“一日一报”,同时组织执法力量对该车站附近所有项目作业情况开展督察。

标签:作业单位;积水;乘客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