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他换一种方式“活着”
2018-06-22 07: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徐明泽  
1
听新闻

  21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长兴村村民朱宝的追悼会在殡仪馆举行,当地200多名村民自发前来,向这位生前当保安尽职尽责、身后捐器官救助他人的乡亲鞠躬、告别。遗像两边的挽联“弘扬正能量吾辈典范 烟雨漫湖山大爱无私”,寄托着人们对朱宝的哀思。

  17日晚8时许,在苏州当保安的朱宝突发脑动脉瘤破裂陷入昏迷,被紧急送医,医生检查后发现他各项指标已符合脑死亡的诊断标准。家人含泪决定捐献朱宝所有能用的器官,让他换一种方式“活着”。

  18日,朱宝走完人生最后一程,留下生命的厚礼。他捐赠的肺器官,现已移植到无锡人民医院的一位男患者身上;他的双肾,已分别移植到苏州一男一女两位患者身上;他的眼角膜,将移植给苏州一男一女两位眼疾患者。目前,已接受移植的患者术后一切正常。

  朱宝的事迹和家庭情况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爱心人士的关注,他们向朱宝的家人伸出援手。江苏省恒通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恒通爱心会为朱宝正在读大学的女儿送上1万元慰问金。

  “孩子,你要坚强!今后有什么困难请告诉我们。”追悼会现场,村民刘玉梅女士紧紧拥抱朱宝的女儿朱欣颖说。长兴村的村民们拉出“奉献自己 延续生命”的横幅,送别朱宝最后一程。

  宿豫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文明办、红十字会等也为朱宝的家人送去慰问金。 本报通讯员 裴凌曼

  记者 徐明泽

标签:朱宝;宿豫区;村民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