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危货车撞公交车 驾驶员冷静急救
2018-06-21 07: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南京江宁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江宁医院、江宁消防大队、牛首山森林消防大队在东山街道上坊社区长山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厂区内举行“道路运输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综合演练”。

  一辆液氮泄漏的危货车辆与公交车辆发生碰撞,造成公交车后侧发动机位置出现火情。公交车驾驶员立即用安全锤打碎车窗,指挥乘客向上风口疏散。两辆车驾驶员同时拨打报警、求救电话,向警方和单位求助。由于有乘客吸入烟雾,发生昏厥,公交车驾驶员立即进行心肺复苏,并请其他乘客拨打120求救。消防车、应急救援车赶到现场,立即设置了隔离带,并对危货车辆和公交车进行喷淋降温和灭火……活动当天,参演单位按照应急预案,模拟事故情景展开应急救援。

  结合此次综合演练,江宁区交通运输局局长姜平要求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宁创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通讯员 薛万强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标签:公交车;驾驶员;江宁;急救;货车;应急;危货;南京;运输;联合区公安分局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