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特写:“陪儿子走过这关键时刻”
2018-06-19 07: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卞小燕  
1
听新闻

  16日,盐城市2018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统一考试开考。上午9点多,盐城中学(鹿鸣路校区)考点,唐雪梅坐在校门外的花池边,等待语文考试结束,和儿子小封一起回家。

  个子不高,短发,脸色憔悴,唐雪梅看上去50多岁的模样,记者误以为她是考生的奶奶。“我是考生的妈妈。因为养猪这活又苦又累,显老。”43岁的唐雪梅衣着干净,人很随和,谈笑中一扫尴尬。

  “儿子很自信,不紧张,我相信他能考上向往已久的盐中。”唐雪梅说,她和丈夫在乡下办了养猪场,因离家有30公里,夫妇俩平时回不了家。以前还有亲友帮忙,这三年,全是小封自己照顾自己,除了吃饭在家附近的代伙点,洗衣等家务都是孩子自己干。15日晚,唐雪梅特地从养猪场赶回来,为孩子做饭、送考。“这是初中三年来,我第一次接送儿子,陪他走过这关键时刻。”

  “孩子懂事,学习态度好,一直都很努力,特别是进入初中后,每学期都在年级排名中前进。为了方便联系,我们给儿子买手机,他说买个老人机能通话就行。”聊到这,一脸微笑的唐雪梅眼角闪起泪花。她和丈夫每天忙着照应200头生猪,喂食、防疫、打扫卫生,一个工人都没请。眼下,这批生猪长到近150公斤,他们却不敢出手。“卖一头就亏500元左右。前段时间卖30多头,亏了两万多元。”

  看到父母如此艰辛,小封更加自立,学习也更刻苦。“每晚到城里的大小饭店收取泔水喂猪,却挤不出时间回家。”唐雪梅觉得“很对不起孩子”,“今天买了豆芽,再炒个肉丝。孩子说,一个菜就够了。”

  记者 卞小燕

标签:孩子;高中阶段教育;养猪场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