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放了钱走100步能逢凶化吉” 这样的骗局还真有人信!
2018-06-1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在南京市鼓楼医院、鼓楼地铁出口附近出现了这么一伙儿人,有扮作僧人算卦的,还有演善男信女当托儿的,他们常出现在靠近鼓楼医院出口的地铁口,专门骗取去医院看病的人钱财。5月28日上午,在南京市鼓楼医院门口,带妻子来宁就医的林先生就遇到了这伙人,结果被骗去500元,接到报警后的南京市鼓楼公安分局鼓楼派出所及时出警,抓住了一个骗子。

  通讯员 鼓公宣 毕欢庆 扬子晚报记者 季宇轩

  “大师,算得太准了。”5月28日上午,在鼓楼医院门口,几人围着一“和尚”七嘴八舌夸其算卦太准,还不收费。刚从医院出来的林先生听闻也凑上前来,看到周围人都对“大师”赞不绝口,便提出让“和尚”给生病住院的妻子算一卦。

  该“和尚”看了林先生的妻子一眼就说,林先生的妻子有凶险,林先生一听急了,赶紧问大师有什么办法可以破解,那“和尚”便说他可以将其逢凶化吉,不需要钱,只需要丢几百元钱到他的布袋子里,然后朝前走100步不要回头,我帮你祈福,回来就把钱退给你。

  林先生觉得既然不用花钱就试试吧,林先生便放了300元钱在那个“和尚”的布袋子里,那“和尚”说太少了,林先生便又放了200元。然后,林先生就按照那个“和尚”的说法朝前走100步。等林先生走完100步回头看的时候,发现那“和尚”已经不见了踪影,林先生才发现自己上当受骗了,随即跑到鼓楼派出所报案。

  民警经过连日蹲守最终将这个“和尚”抓获,民警将其传唤回派出所调查,原来所谓的“大师”只是一无业游民。

  经调查,男子是山东人,买了一套和尚的衣服,在外地纠集了几名无业游民,刚“组团”来到南京,男子扮作“和尚”算卦,其余几人当托儿,共同行骗。当日上午,他带着几名“手下”来到医院门口开始表演,正好报案的林先生从医院出来,因其妻子生病住院,又得知算卦不要钱,便将信将疑地凑过去算了一卦,结果上当受骗。

  目前,这位假和尚已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调查中。

  警方提醒>>

  出门在外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遇到赠护身符、化缘、算命等情况时尽量避开,不要相信此类迷信活动,发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

标签:林先生;和尚;100步;逢凶化吉;这样;骗局;妻子;南京市鼓楼医院;医院;大师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