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淘汰燃油助力车 有人捧着发动机来
2018-06-15 09: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宁交轩 王成磊 李鑫 张玫玲 记者 郭一鹏)记者昨日从交管部门获悉,今年5月2日起,南京开始对注册登记的39071辆燃油助力车进行淘汰,截至6月13日,已有4707辆车办理了淘汰手续。

  “这几天,前来办手续的车主比以前增加了不少。”南京车管所负责助力车淘汰的牌证科科长李益民介绍说。在办理淘汰手续时,车管所工作人员也常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情况。方家营淘汰点的任警官告诉记者,当时有一名6旬男子捧着一个发动机跑了过来。男子说,几年前,小区车棚失火导致燃油助力车被烧坏了,后来他把发动机拆卸下来,一直放在家里。任警官询问相关政策后,根据男子提供的身份证,查到了他当初燃油助力车登记时的相关信息,并对其带来的发动机编号核对,发现完全一致,便同意办理淘汰手续。

  李益民透露,7月31日前,办理燃油助力车淘汰手续的车主可获得1000元补贴及300元奖励,8月后只能获得1000元。“预计不少人会赶在7月底集中办理相关手续,所以建议市民能提前办理。”

  与此同时,无牌无证电动自行车、燃油助力车、摩托车专项整治也在开展,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59885起,扣留无牌无证车辆8814辆。

标签:助力车;燃油;淘汰;发动机;手续;办理;有人;李益民;宁交轩;王成磊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