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警方一夜捣毁13个传销窝点
2018-05-17 09: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广权 张天鹏 王健  
1
听新闻

  男女混住一室,憧憬着未来的成功,直到民警出现,他们还未从发财的美梦中醒来。5月15日晚8点,根据盐城市公安局统一部署,对非法传销窝点开展专项打击,共捣毁传销窝点13个,带回遣散73人。

  扬子晚报记者 施广权 通讯员 张天鹏 王健

  老旧小区房租便宜,历来是传销多发区域。当晚,警方将执法力量重点对准大市区范围的老旧居民楼。记者跟随第一路民警前往通榆新村,根据前期摸排,4区13号楼504室可能住有非法传销人员。民警敲开门一看,果然,一帮人围成一圈,盘腿坐在垫子上说着什么。看到民警到来,众人鸦雀无声,面面相觑。面对民警询问,其中一名陈姓的男子表示,自己是上个月来到盐城的,“就是到这里旅游的。”民警问他玩了哪些景区,他却回答不出来。“一般传销人员在事前都接受过‘培训’,面对警方调查时,都以来旅游或是找朋友玩来搪塞。”大洋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

  “本人骆某波,今天正式晋升一名业务主任,我将会尽最大的责任做好每一件事情,配合好当家的工作……如有犯错,愿意接受当家的教育。”这是盐都区公安局潘黄派出所民警在市区新都路一传销窝点搜出的一份“保证书”。“这是典型的洗脑式传销行为。”民警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方式,传销人员被所谓“当家的”牢牢控制,也成为传销头目的“摇钱树”。

  而这些传销人员并没有得到“当家的”特殊照顾,记者看到,8名传销人员连像样的床都没有,只能睡在地上。一名王姓传销人员指着厨房里吃剩下的白菜和土豆告诉记者,这便是他们的一日三餐,每天人均伙食费不到10元钱。

  就在这样的吃住环境下,这8人还坚持“学习”和“交流心得”,并且憧憬着发财的那一天。一名传销人员告诉记者,“当家的”平时并没有给他们钱,他们所有的开销都是以各种理由向家里人要。

  行动当晚,盐城共出动警力350余人,在大市区范围内共捣毁传销窝点13个,带回遣散73人。“针对此次清查出来的传销人员,我们将一一通知其家人,让他们不再回流。”盐城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外,警方还将对出租屋房东进行谈话和教育,一旦涉及违法行为还将进行处罚。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