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暖新闻】下沉!下沉!这一危急时刻,警民合力用爱的力量托起生的希望!
2018-05-16 18:26:00  来源:连云港警方  
1
听新闻

  【连网】

  轿车翻入河中

  多人在水中托着车身

  不让它下沉

  民警从车中救出

  已昏迷的驾驶员

  ……

  近日,一段河中救人的视频

  在港城微信朋友圈广泛转发

  而救人者

  正是灌云民警与当地村民

  这视频中的场景发生在5月12日下午2时44分许,当时正在路上执行任务的灌云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肖宇,接到了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的指令:一辆轿车在圩伊公路同兴镇罘山村一组路段翻入路边河中,驾驶员被困车中,呈昏迷状态。

  事态紧急!肖宇接警后与辅警封亚火速赶往事故现场,到达现场后,肖宇看到一辆黑色轿车已侧翻在河中,驾驶员昏迷在驾驶座上,而车辆在慢慢下沉,有两名村民正在想办法施救。肖宇和封亚二话没说便跳进河中施救。

  河水中满是恶臭的青苔和淤泥,车内已开始注入污水,车轮半陷在淤泥内,再加上车身自重,民警与村民经过几次努力都无法搬动车辆,而车子正一点点下沉。

  想要救出司机,就要与时间赛跑!肖宇、封亚和村民们顾不得河底刺脚的柴根,使尽全身力气将轿车往上托,不让驾驶员没入水中。同时肖宇请附近村民找来梯子,想把驾驶员先转移到梯子上再移到岸边。然而众人合力拉扯了好几次均未将驾驶员拉出来,肖宇决定爬到驾驶座附近查看情况,在浑浊的水中,肖宇一点点摸索着,终于发现驾驶员是被安全带卡住了。村民们又急忙找来镰刀,割断了安全带,才将司机拉出水面。

  此时救护车已赶到,伤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肖宇担心车内还有其他人,又潜入水中摸索了好几遍,确认车内无人后,才拖着湿透的身躯上岸。

  上岸后,肖宇和封亚才发现脚底和小腿多处被划伤。他们做了简单的处理后,又立即对现场进行调查访问。

  目前,被救出的驾驶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警民;合力;时刻;力量;【暖新闻】下沉!下沉!这一危急时刻,警民合力用爱的力量托起生的希望!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