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一非法网约车被查竟冲撞执法人员 逃离现场被截停移送警方
2018-05-16 09: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蕴轩 马奔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6日讯 (通讯员 蕴轩 记者 马奔)5月11日上午9时24分,常州市运管处客运中心所执法人员在天宁时代广场附近稽查时发现,车牌号为苏DR630X(蓝)的小轿车涉嫌非从事法营运行为,立即上前要求其熄火接受检查。该车驾驶员沈某随即猛踩油门,冲撞执法人员逃离现场。执法人员及时尾随跟车,至红梅地道大润发附近将其截停。此时沈某情绪激动,拒绝接受检查,甚至抓伤现场执法人员,造成不良影响。

  事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将沈某移送至站北派出所,并就其非法营运行为开展调查。调查发现,自2017年11月至今,沈某已通过滴滴平台完成2000多单交易。此外,在民警的询问和取证中发现,沈某的危险驾车逃避执法和妨碍执法行为很可能是有预谋、有准备的。沈某之前做过辅警,有一定的行政执法经验,在滴滴微信群中发言积极,甚至说过一些过激言论。目前,沈某正在公安部门留置调查。运管部门表示,由于该非法营运行为情节恶劣,将依法对其予以从重处罚。

  当前,非法营运网约车严重扰乱了常州出租客运市场秩序。今年以来,常州市运管部门联合公安部门,不断加大对非法营运行为,尤其是重点场站地区非法营运行为的打击力度,强化出租客运市场整治。截至5月11日,共查处非法营运“黑车”191辆,其中非法网约车184辆。运管部门将继续保持出租客运市场整治的高压态势,为广大市民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