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百里秦淮河徒步指南”首度亮相,快来看看吧
2018-05-06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仇惠栋)昨天上午,“锦绣百里水韵金陵”行走秦淮河主题活动启动。两千多名市民从秦淮河入江口鱼嘴湿地公园出发,行走至江宁区杨家圩文化公园,全程20公里,拉开了用脚步丈量百里秦淮活动的序幕。

  秦淮河是南京人的母亲河。历史上鼎鼎大名的“十里秦淮”,实际只是“百里秦淮”中的一段。秦淮河全长约110公里,河出两源,南自溧水,北出句容,在南京市江宁区方山埭西北村汇合成秦淮河干流,由东向西横贯南京主城,南部从西水关流出,注入长江。流经范围包括溧水、江宁、雨花台、秦淮、建邺、鼓楼等区域。从源头到长江,流域面积2600多平方公里。市民熟知的“内秦淮”和“外秦淮”其实是秦淮河主干道,经方山西侧北流,过东山街道、上坊门入南京主城,干河到南京通济门外九龙桥分成的二支:一支由东水关进入南京城,习惯上把这支称为内秦淮河,即我们所熟知的“十里秦淮”;一支由通济门经中华门绕行城外,为外秦淮河。外秦淮在西水关外与内秦淮复合,经三汊河汇入长江。从鱼嘴公园到杨家圩文化公园段则为秦淮新河。

  此次,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联合举办了“发现百里秦淮河寻找徒步‘硬腿子’”活动。5月2日,6支跑团的跑友们实地探寻秦淮河全程线路,全长110公里的秦淮河,比“十里秦淮,桨声灯影”壮阔丰富许多。根据跑友提供的成果,活动主办方对这些内容进行了汇总整理和仔细梳理,并首次绘制出了“百里秦淮河全程行走线路图”,线路图标注了沿岸具体的徒步行走路线,以及沿途的最佳观赏亮点。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