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患癌夫妻签下器官捐献志愿书 各界爱心人士纷纷捐款帮助他俩
2018-05-06 09: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张耀西 记者高峰)“你真的很坚强,祝好人有好报,叔叔阿姨能够战胜病魔,早日康复。”匿名爱心人士捐献1000元;“愿生活善待每一位善良的人。”网名“片片思忆”捐献100元……最近一段时间,很多爱心人士纷纷通过“轻松筹”向一对患癌夫妻捐款,并留言给他们鼓励。人们争先恐后伸出援手,缘于这对夫妻的一个决定:他们共同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夫妻俩先后被查出患癌症

  这对夫妻家住泗阳县史集街道办史集村。丈夫毕通书,今年55岁;妻子陈英,今年53岁。20年前,牵手走进婚姻殿堂的毕通书和陈英,憧憬着人生的美好与幸福。不久,一双儿女的到来,为他们的家庭增添了无尽的欢乐与喜悦。

  不幸的是,1997年,毕通书患上乙肝。迫于生活压力,毕通书顾不了许多,唯有拼命赚钱养家。2014年,毕通书的乙肝转变为肝癌。当年5月,毕通书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做了手术,花去医药费15万元。打那之后,毕通书要定期前往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做康复检查和治疗,每年三到四次,或者微创或者介入,每次花费2万元左右。今年,毕通书由于手头紧,没有及时前去复查,导致肿瘤病灶长大到鸡蛋大小,结果花了4万多元治疗费用。

  在丈夫治病、家庭生活的双重压力下,陈英不得不坚强起来,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她每天出去打工赚钱,没有技术,就给人打零工。陈英干过澡堂擦背工,也给瓦匠拎过泥浆,虽然辛苦,赚的却不多,每天收入高的五六十元,低的只有二三十元。

  谁知,祸不单行。也许是因为家庭的压力太大和辛苦,上个月陈英被查出乳腺癌。4月26日,她在本县医院做了切除手术,花了近4万元。

  两人决定一起捐献遗体和器官

  毕通书患癌后,医院就成了夫妻俩的家。漫长的治疗过程也使毕通书产生了一个强烈的愿望,想在自己离开人世的时候,把自己的遗体和器官捐献出来,供医学研究,“早点研究出这个病的来历,也能让以后的患者能尽快康复,少花钱少受罪!”

  陈英说:“四年的治疗,不仅将家里的钱花光了,还欠下了不少外债。因为这个,他有了心病,觉得拖累了我,拖累了这个家。当有一天他动员我一起捐献遗体,我崩溃了。他生病的时候再苦再难我都能坚持,但一想到要把遗体捐了,我真心舍不得啊。可就在知道自己检查结果的那一刻,我反而放下了,突然能理解丈夫捐献遗体的想法。考虑了一星期,又跟娘家人、婆家人商议,把我们的想法跟他们说明了,把有用的器官捐献出去,能帮助其他人。大家都想通了之后,我们俩决定捐献遗体和器官。”

  2018年4月16日,毕通书和陈英一同前往泗阳县红十字会,填写了宿迁市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各界人士捐款帮助他俩

  江苏省儿基会通过泗阳县春晖民间助学协会了解到毕通书、陈英夫妻的遭遇后,对毕通书、陈英夫妻的善行义举表示由衷的钦佩。为了帮助毕通书和陈英解决医疗费用等燃眉之急,江苏省儿基会通过“轻松筹”平台向社会发起总额16万元的善款募捐行动,帮助这对善良的夫妇,让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候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毕通书、陈英的善举,感动了社会各界。人们纷纷向这对夫妻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到5月4日,“轻松筹”募捐数字显示,已有200多名爱心人士参与捐款,募集善款超过1.5万元。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