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学前教研与国际交流中心揭牌
2018-04-26 10:18: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钱红艳) 既能给孩子们提供阅读、探究场地,也能给幼教专家学者一个交流分享互动的平台……昨天,设在第一幼儿园的“南京学前教育研究与国际交流中心”揭牌,这里将成为孩子和幼儿园老师的公益活动空间。

  南京学前教育研究与国际交流中心由市教育局和秦淮区人民政府主管,秦淮区教育局主办,南京市第一幼儿园承办,依托南京一幼国际部而建。

  走进一楼童书体验馆,情景阅读区为孩子营造了一个情境化、游戏化的场景。森林、木桥、木屋、树桌、树凳、小溪……孩子们在自然的、原生态的情景中阅读。在童话屋和小剧场,孩子们还可以穿上服装,拿起道具,演一场情景剧,加深对绘本的理解。

  二楼是主题探究馆,也是可以动手操作的儿童博物馆,里面分成木工区、纸张博物馆、玩沙区、创意馆、安全自护区等。在木工区,孩子们可以戴上手套和护目镜,在老师帮助下开动电锯锯木头;在纸张区域,几个孩子正把纸浆和花草混在一起制作花草纸;在毛线区域,孩子们可以拿起小织机织布,也可以用毛线在麻布上缝上喜欢的图案。

  三楼是项目研究中心,可同时开展多个国际交流项目活动。四楼则是会议中心,可以举办各种类型的教育文化交流活动。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戴兴海介绍,“南京学前教育研究与国际交流中心”是一个集专家学者的研究场、各方人士的交流场和儿童游乐场为一体的分享互动平台,目的是扬南京幼教之长,推动学前教育更高品质发展。中心不仅对一幼的孩子们开放,后面还将采取预约参观体验的方式,逐步辐射到周边社区和其他幼儿园。

标签:学前教研;交流;中心;南京;孩子;国际;一幼;可以;学前教育研究;儿童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