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划中的南京龙潭新城, 将打造宜居宜业环境
2018-04-26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龙潭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南京市2015年至2030年最新规划显示:龙潭街道将发展为龙潭新城,规划范围西至七乡河、北至长江、东南至南京边界便民河,总用地面积约112平方公里。未来将发展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海港枢纽新城,成为中国连接全国的江海转运枢纽、长江国际航运物流服务中心、长江经济带港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南京都市圈同城化发展先行区以及南京枢纽型经济发展的核心载体及标志性区域。

  龙潭街道还是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主要集聚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区域内先进制造业、新能源汽车产业、智慧物流、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科技创新产业稳步发展。目前区域内企业有南京港龙潭集装箱有限公司、蔚来汽车、江盛汽车、欧萨斯能源环境设备(南京)有限公司、南京港机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大唐南京发电厂、维龙(南京)仓储服务有限公司、招商局物流集团南京有限公司、太古冷链物流等。华夏幸福PPP项目、FMC新能源汽车近期落户。

  街道负责人说,街道融合“美丽乡村+枢纽经济+先进制造业”共同发展,将打造宜居宜业的环境,提高居民们幸福感和满意度。

  杨智泉 朱利虎

标签:宜居宜;龙潭;发展;规划;环境;街道;南京;长江;汽车;枢纽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