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水一方”花海,品尝美味农家菜
2018-04-26 10:1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水一方生态旅游度假区,是栖霞区重点发展的5个生态旅游项目之一,也是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区。景区规划面积7.43平方公里,整个区域有赏荷区、逸杨林、水玲珑文化街区、老渔场荷花基地等组成。

  水一方是南京规模最大、品种最全的荷塘风貌区。每年盛夏时节数十个品种的荷花竞相开放,诠释了“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诗句意境,也体现了“金陵水乡,文化龙潭”的魅力。龙潭水一方荷花基地是由南京市栖霞区龙潭街道和南京农业大学合作建设的一个集新品种研发、科学普及和农业观光的多产业项目,荷花基地位于龙潭街道太平村,基地分为荷花种质资源圃、荷花新品种初选区等7个功能区。

  龙潭每年举办“美食节”,地点就设在龙潭街道“水一方”景区内。美食节内容包括龙潭名厨大赛、龙潭民俗好戏等活动。活动期间,游人们在“水一方”开心农场里体验农事、走进立乾多肉花卉园,在龙潭畅意的游玩之后,到水玲珑街区饱餐一顿乡土美食。

  美味的农家菜是龙潭街道的特色,莲藕、茭白、菱角、水芹、茨菰、荸荠、芡实、茭儿菜“水八鲜”声名在外;鲥鱼、刀鱼、河豚、江鳗、江鮰、江虾、江蟹、江鳜“江八鲜”更是味美珍馐。街道还整合了景区内农户农家,动员农民利用现有房屋资源,统一规划,建设独具风格的休闲农家乐,提供各色菜品让游人流连忘返。

标签:一方;龙潭;农家;荷花;美味;街道;基地;度假区;栖霞区;旅游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