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出行,交警发布五大提醒
2018-04-26 07: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五一假期为4月29日-5月1日,全国收费公路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仍实施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费通行政策,这将极大刺激有车一族短途游的出行欲望,预计自驾游玩的市民较往年同期将有增加,高速公路将以短途旅游客流为主,流量将出现井喷。根据往年经验,结合今年实际,预计今年五一小长假出行流量高峰时段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将出现拥堵缓行现象,交通事故有会有所增加,高速交警根据往年交通事故特点,结合今年通行情况,为广大准备驾车上高速的车友发布了安全提醒。

  【提醒一】 “高速新手”最好节日期间莫驾车上高速。

  我们所说的“高速公路新手”分为两种,一是属于还在实习期内的驾驶人,还有一种是指已领取驾照很多年,但平时绝大部分时间只在城区道路上开车几乎不上高速的人。

  【提醒二】 做好车辆出车前检查,确保旅途一路平安。

  出行前要全面检查车辆的转向、制动、轮胎、灯光等安全技术性能,携带警告标志牌、千斤顶、螺丝套筒等工具以备急需,提前掌握路况、天气情况。

  【提醒三】 高速公路匝道事故多发,驾车遇匝道需谨慎。

  高速路上最易发生事故的地方在哪里?匝道,因为它往往是路变窄了,而且常出现大转弯,五成以上事故发生在匝道口。

  【提醒四】 高速公路三个最易引发交通事故的违法行为。

  超速行驶。无论是常规道路还是高速公路,超速行驶都会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车辆行驶速度越快,驾驶人的视角越小,反应时间越短,制动距离越长,遇有突发情况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随意变更车道。警方提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要自觉遵守高速公路通行规则,按车型、分车道、文明安全驾驶。请勿随意变道,严禁一次变更两条以上车道,尽量避免紧急刹车。变道前要注意观察路况,提前开启转向灯,确保安全后再变道。

  保持安全距离不够。高速公路行驶,请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车速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距离,车速低于每小时100公里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少于50米。

  【提醒五】 非紧急情况下严禁占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

  节日期间高速交警将通过民警现场查处和应急车道抓拍系统加大对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行为的查处工作,力求保证“生命通道”的畅通。公安部123号令规定了对于占用应急车道交通违法行为的记分:1、驾驶营运客车以外的机动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或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对驾驶人一次记6分。2、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的一次记12分。

  通讯员 戴久胜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南京二桥今起养护施工

  ■提醒

  记者从高速二大队获悉,为保障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南京长江第二大桥拟于今日起开始进行部分路段路面中修工程施工,具体如下:

  一、施工工期:4月26日至6月4日,4月28日至5月1日不施工。

  二、施工路段:G36宁洛高速南京二桥段(不含南汊大桥主桥面)。

  三、交通组织:施工期间每天19:30—次日6:00将临时单向封闭部分路段的两股行车道,其余时间段恢复正常通行。

  施工期间请过往车辆注意观察道路交通标志、标牌的提示,服从道路交通和施工管理人员现场指挥,确保通行安全。有条件车辆过江请从三桥、四桥或隧道绕行。

  通讯员 王远淦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姚均祥

标签:高速公路;车道;提醒;交通;安全;施工;交警;高速;事故;驾驶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