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业主上半年刚拿首次租金收益 现被告知后续房租无法兑现
2018-04-26 07: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商场旺铺,13年返租,年回报率高。”售后包租模式,再次在南京出现。近日,南京建宁路金盛财智广场的不少业主向南京晨报84701110热线反映,2014年他们购买了金盛财智广场的商铺,并与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店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可是房租刚收了一次,大家却被告知后续的房租无法兑现,这可让广大业主不淡定了。金盛建宁路店回应,电商冲击太大,实体店连年严重亏损。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卢斌 摄影报道

  业主上半年才首次拿到租金收益

  昨日上午,南京晨报记者在鼓楼区建宁路上的金盛财智广场大楼内,见到了数十位业主。“当初我们看到宣传,立返20%,每年8%的高回报才动心的。”业主张先生表示,2014年大家是以2万到5万元每平方米不等的价格,购买了金盛财智广场的部分商铺,面积在40到50平方米不等。在购买的同时,业主还与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店铺委托经营管理合同,其中明确,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用13年返租,统一经营,统一管理的方式。

  “当时广告的承诺是租售一体,保证13年收益,买的时候包租,头三年6%的收益冲抵部分房款。后13年,是每年8%的收益,每半年返还。”业主们表示,前三年租金抵房款的条款已经于2017年下半年到期,2018年上半年他们第一次拿到了商铺的租金收益。但4月20日,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却告知广大业主,后续的房租他们无力承担,“金盛方面一开始说没有钱付了,管理层意思是说在12月31日之前把钱筹集给我们,至于之后的钱没有办法保障。”

  电商冲击太大,实体店严重亏损

  那么到底是何原因,导致目前这种情况呢?在金盛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给业主的一份回函中写道,今年来由于受到电商冲击,实体商业经营环境严重不景气,门店自开业至今,商业招商极为艰难,商场存在大面积空置铺位,年收益极低,连年严重亏损,公司已经无力履行合同。

  南京晨报记者找到了金盛建宁路店办公室的一位负责人卢巍先生。他表示,目前金盛财智广场共有业主570户,连续三年公司都在亏损。“现在因为限购的因素,市民有房子装修才会更换家具,一般更换频率不高,电商从网上订购得多了,实体店家具反而不好卖。”卢巍介绍说,现在公司的经营收入是每年3000万,而每年要付给业主的房租收益达到4600万,每年1600多万的亏损已经让公司无力承担。对于后续的处理方案,公司还会和业主代表继续协商。“我们给出的时间是年底之前,我们集团调集资金分批解决,不可能一下子解决。现在和业主代表沟通协商解决这个事情。”

  律师:售后包租不仅违规还涉嫌违法

  南京晨报记者调查发现,售后包租投资方式,早在2001年南京市及国家建设部门就发出风险提示,表示以售后包租的形式购房有风险,投资须谨慎,同时要求各级房产管理部门对违规开发企业要严肃查处。

  江苏苏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伯元律师认为,售后包租不仅违规还会涉嫌违法。售后包租最大的风险就是多数项目建成后运营不佳,最终不能按合同约定去做,给投资人带来不利。此外,售后包租一旦兑现不了,有的还涉嫌违法,《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非法集资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方式非法吸收资金的,将按刑法规定处罚。

标签:业主;金盛;收益;售后;房租;包租;后续;南京;财智;上半年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