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司机”无证驾驶 想蒙混过关被民警识破
2018-04-17 09: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倩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江宁交警大队高新园中队民警在集中整治酒驾行动中,查到一女司机无证驾驶。

  4月8日夜晚,江宁交警大队高新园中队民警在东山街道市政天元城附近查处酒驾时,发现一辆白色大众汽车缓慢停靠在路边,民警怀疑其酒驾,立即上前检查,驾驶座上的男司机吴某经酒精检测为零,未涉嫌酒驾。民警示意吴某快速离开,不要在此阻碍交通,吴某手忙脚乱捣鼓一番,显然不知如何发动汽车,民警看他的样子,显然是不会开车的人,遂让其出示驾驶证,这下子吴某慌了,经再三询问,他说出了实情。

  原来,汽车刚才是由正坐在副驾驶座上其女朋友开的,田某也没有驾驶证,属于无证驾驶,所以,当她看到前方有交警正在检查过往车辆时,不由得心慌起来。她自以为,民警可能会要求女司机出示驾驶证件,不会怀疑男司机无证驾驶,于是自作聪明地让乘坐其车的吴某与其交换位置,顶替周旋一下,应付完交警后再换回来,没想到仍被交警慧眼发现。

  高新园中队民警提醒市民:《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目前,此事已交有关部门处理,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处。(李倩)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