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六起,南京瑞金路半幅围挡施工 国庆节前完成道路整治恢复通车
2018-04-13 09:21: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孙乐)秦淮区昨天召开新闻通气会宣布,瑞金路道路综合整治工程前期准备工作就绪,将于14日全面开工。

  瑞金路西起龙蟠中路、东至御道街,全长约1.36公里,是老城区东西方向的主通道,道路两侧住宅小区、学校、商铺林立,人流、车流量密集。由于年久失修,全线存在不同程度龟裂、沉陷、坑槽等严重病害,多处排水不畅,道路两侧杆线林立,与主城区城市形象格格不入,整治工作势在必行。

  建设单位壹城市政公司工程部经理朱明介绍,作为2018年南京市重点环境综合整治项目,瑞金路道路整治工程建设内容包括架空管线下地,道路病害处置与出新改造,对照明、排水、绿化、交通工程及其他附属设施进行提档升级和补充完善等。道路整治工程完工后,将极大改善路面状况,道路通行、排水能力将显著提高,沿线整体形象大幅提升。

  本周六,施工单位将对瑞金路实施半幅道路封闭围挡,先期围挡南半幅路面。届时,机动车将由西向东单向通行,沿线15条公交线路也将调整优化。对周边小区、学校、商户等适当保留出入口,并安排专人进行交通疏导,保障通行。整治工程计划于国庆节前完成道路施工并恢复通车,11月全面完工。

  “在前期调研中我们发现,瑞金路和龙蟠中路、解放路交叉口车辆拥堵比较严重,这次道路整治过程中,我们将在龙蟠中路、解放路由东向西的路口,压缩北半幅的人行通道,在路口增加一股右转专用车道。”朱明介绍,瑞金路整治将借鉴苜蓿园大街等道路整治工程的经验,应用智能压路机、无人机航拍等“高科技”手段。同时,还会在全市市政道路建设中第一次使用喷淋装置,让环保监测仪和喷淋装置联动,一旦污染指数超标、发出警报,喷淋系统就将自动进行喷灌,以抑制扬尘。

标签:围挡;道路;瑞金;整治;半幅;施工;周六;工程;龙蟠;朱明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