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专家江苏论证创新戒毒项目
2018-04-13 09: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郑 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3日讯(记者 郑 弋 通讯员 王志诚)为坚持精准戒毒,推动科技创新与应用,4月12日,全国物质成瘾康复论坛暨经颅磁刺激戒毒项目论证会在江苏南京举行。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会长郝伟、中国司法行政戒毒工作协会副会长刘卫民及来自北京、上海、宁夏等17个省(市、自治区)司法行政戒毒系统的领导与专家参加了论坛活动。

  “强制隔离戒毒是专业性要求很高的技术工作,也是技术性很强的执法工作,在方法应用、技术选择、人才需求等方面,与一般监所管理工作有着很大差异,需要不断解放思想、兼容并包、博采众长,建立戒毒方法集、戒毒证据库、戒毒技术群,以及配套的工作运行机制。”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戒毒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如军告诉记者,经颅磁刺激是江苏司法行政戒毒系统于2015年在全国率先探索启动的戒毒创新项目。近年来,不仅在全国戒毒系统内外产生了重要影响,更引起了物质成瘾康复研究领域的高度关注。在去年3月的全国司法行政戒毒系统规范化建设座谈会上,江苏向全国同行重点推介了经颅磁技术应用项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江苏戒毒系统目前正进一步深化对经颅磁刺激应用于戒毒康复的探索,并结合磁刺激与传统的行为学训练,争取在复吸率等长期指标上获得新进展。

标签:戒毒;刺激;戒毒系统
责编:苗津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