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公路桥桥面板合龙
2018-04-10 22:4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国亮  
1
听新闻

  新华社南京4月10日电(记者 朱国亮)10日,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桥面板安装任务完成,公路钢桥面板实现合龙。

  建成于1968年的南京长江大桥,是长江上第一座由我国自行设计和建造的特大型公铁两用桥梁,在中国桥梁史乃至世界桥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如今已是南京标志性建筑和江苏的文化符号。

  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经过48年的高负荷运转,病害日益突出,亟须维修改造。2016年10月28日,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开始封闭维修。此次维修改造原则为保持桥身原有设计风貌,重点消除桥梁结构安全隐患,有效改善耐久性能。

  4月10日,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公路桥桥面板实现顺利合龙。组织此次维修工程的上海东华地方铁路开发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标志着此次南京长江大桥公路钢桥面维修改造主体工程完工。后期工程主要难点是铁路防护棚架的拆除。

  此次维修改造,大桥下层铁路列车正常通行。后期拆除防护棚架,对铁路运输干扰较大,如何在极其有限的时间内,既保障列车安全运行,又能及时安全拆除防护棚架,对施工单位是一大考验。

  据介绍,按照前期设定的进度,到5月底,建设者将完成南京长江大桥维修改造工程铁路引桥防护棚架拆除施工;6月底完成正桥内侧防护棚架的拆除施工;7月底完成正桥外侧防护棚架的拆除施工;9月底完成现场所有实施工作量、交工验收;年底前南京长江大桥公路桥维修改造按期完成,恢复通车。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