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捣毁一家族式发票虚开团伙 虚开增值税发票3800余万元
2018-04-10 22:40: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巍巍  
1
听新闻

  新华社南京4月10日电(记者 刘巍巍)记者10日从江苏省常熟市国税稽查局获悉,该局携手常熟警方捣毁了一个家族式发票虚开团伙,虚开增值税发票金额高达3800万余元。此次行动共抓获涉案嫌疑人员18名,挽回国家税收损失550万余元。

  任某兵的公司以销售五金机电、劳保用品为主,种类繁杂丰富,接触企业较多。有客户提出给些好处费,让任某兵提供发票。任某兵觉得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既能够拉拢客户又可以轻易获取利润,便走上了违法犯罪道路。2012年至今,任某兵共为常熟市某商贸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302份,涉税金额达2700万余元。

  面对税务部门的检查,任某兵不予配合。为此,专案组一方面请求警方及时介入,联手出击,在心理上给予犯罪嫌疑人极大震慑。另一方面,兵分两路奔赴10家受票企业进行外调取证。面对各方压力,任某兵于2017年8月上旬主动向警方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所犯罪行。

  在案件侦破中,检查人员还发现任某兵的大伯任某池也有涉嫌介绍他人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犯罪嫌疑。经深入调查取证并询问后,任某池迫于压力,最终也向警方投案自首。

  目前,本案主犯任某兵被判处有期徒刑七年六个月,其他涉案人员也均受到法律严惩。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