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雷劈坏的泰国飞机回家了
2018-03-22 07:1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3月15日晚上8点多,一架由泰国曼谷飞南京的航班,降落时遭遇雷击导致飞机引擎外壳损坏。所幸机上旅客和机组人员安全落地。3月21日,现代快报记者从金陵海关了解到,这架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滞留6日的飞机,由10名机务人员花了12个小时,换上新的右侧发动机整流罩。21日晚上8点25分左右,飞机空机离境,返回泰国。

  通讯员 刘洁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耿朴凡

  事发航班由泰国酷鸟航空公司执飞。酷鸟航空公司现场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此次飞机被雷击的位置比较特殊,恰好是机身不导电的地方,所以损伤相对严重。“飞机引擎罩后面的地方有损伤,破了一个洞,不过引擎内部完好。”维修工作,主要是将受损部分——右边发动机整流罩卸下,再将新的整流罩安装上。

  酷鸟航空公司紧急从泰国调运维修配件,并派来1名专业工程师和2位机长,希望飞机能尽快维修好运回,重新投入使用。重4.6吨的新发动机整流罩块头大,普通客机货仓放不下,在海关和物流公司协助下,通过货运机运到南京。酷鸟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孟志达介绍,整流罩抵宁后,安装工作从21日上午7时开始。10名来自太古飞机工程有限公司的机务人员现场安装,因为操作复杂,禄口机场还安排了吊车协助。大约12个小时后,飞机终于换上整流罩。“我们按波音公司的一系列要求,对飞机进行安全检测。”

  海关全力协助飞机尽快离境。“我们加快办理维修配件的通关手续,尽量减少它的滞留时间。”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查验科科长王琦说,“换下来的航材要运出境,海关也进行监管。”

  金陵海关驻禄口机场办事处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专人与航空公司沟通协调,开通“绿色通道”,保障飞机尽快离境,开始后续飞行计划。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1日晚上8点25分左右,经民航局批准,该飞机飞回泰国。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