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二类疫苗每剂收费20元
2018-03-22 07:17: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快报讯(记者 张瑜)二类疫苗指自费并且自愿受种的、除第一类疫苗以外的其他疫苗。南京市物价局近日转发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收费标准及有关问题的通知》,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收费标准为20元/剂次,自3月19日起实施。

  0到3岁的宝宝接种的疫苗特别多,除了像乙肝疫苗、百日破疫苗等免费的,还有一些可以选择自费的二类疫苗。根据省物价局、省财政厅下发的通知,接种第二类疫苗由受种者或者其监护人承担费用。疫苗接种单位提供第二类疫苗接种服务时,可向受种者或其监护人收取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和疫苗费用。第二类疫苗预防接种服务费收费标准为20元/剂次,预防接种服务包括健康状况询问、知情告知、注射、留观、耗材(含一次性注射器或自毁型注射器、各种消毒剂、棉球、棉签、纱布等)、接种信息服务。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崔欣
下一篇
点我回到页面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