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非法营运车辆查处力度加大带来“转正”热 网约车司机考证人数节后猛增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葛妍   2018-03-09 10:29:00
近日,南京交通部门不仅加大了对非法网约车的查处力度,还对网约车平台实施了行政处罚、暂停发展新车等一系列惩戒措施。在这种严查重罚的高态势之下,不少还未取得合法证件的网约车驾驶员有了“转正”想法, 2月22日至今,平均每天有近500人报考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相当于以往一周的总报名量。据了解,报考南京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手机登录“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的微信公众号,自助报名,另一种是前往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现场报名。交通部门在加快审核速度的同时,已将每周14场考试增加到20场。

  本报讯(记者 葛妍)近日,南京交通部门不仅加大了对非法网约车的查处力度,还对网约车平台实施了行政处罚、暂停发展新车等一系列惩戒措施。在这种严查重罚的高态势之下,不少还未取得合法证件的网约车驾驶员有了“转正”想法,2月22日至今,平均每天有近500人报考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相当于以往一周的总报名量。

  根据市客管部门数据,1月1日—2月21日,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30辆,其中非法网约车227辆(滴滴181辆、美团46辆)。自2月中旬对两家企业实施网约车暂停核验以来,管理部门在市场巡查中仍发现两个平台向无资质车辆和人员派单,平均每天查扣10辆,均集中在滴滴和美团。

  在大力查处非法营运网约车的态势下,不少没有合法资质的网约车司机着急了。据了解,报考南京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手机登录“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的微信公众号,自助报名,另一种是前往南京市客运交通管理处从业资格管理中心现场报名。据管理中心统计,从2月22日至今,平均每天有近500人报考南京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这相当于以往一周的报名量。

  截至目前,南京已有3.7万多人报考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仍有近一半人还未拿到证件。交通部门在加快审核速度的同时,已将每周14场考试增加到20场。

标签:车驾驶员;资格证;报考;交通部门;报名;驾驶员;客运交通;证件;南京市;惩戒措施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