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宁溧城际年后试运营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5 06:51:00
近日,随着又一列带着萌萌粉红色的地铁列车启程交付位于柘塘的溧水车辆段,正在进行不载客试跑的宁溧城际迎来了新的生力军加盟。根据开通前试跑的时间要求,宁溧城际最快将在3月底4月初试运营,成为继去年南京开通三条地铁线后,又一条加入地铁运营网络的线路。

  宁溧城际列车以粉红色为主色调。

  中国江苏网讯(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陈彦)近日,随着又一列带着萌萌粉红色的地铁列车启程交付位于柘塘的溧水车辆段,正在进行不载客试跑的宁溧城际迎来了新的生力军加盟。根据开通前试跑的时间要求,宁溧城际最快将在3月底4月初试运营,成为继去年南京开通三条地铁线后,又一条加入地铁运营网络的线路。

  宁溧线起自宁高城际一期工程禄口机场站,经溧水开发区至溧水城区,线路全长约30.16km,共新设9座车站,其中5座地下站、4座高架站。宁溧线全线设站为:禄口机场站(既有)、空港新城江宁站、柘塘站、空港新城溧水站、群力站、卧龙湖站、溧水站、中山湖站、幸庄站、无想山站。列车为B型车,以粉红色为主色调,四列车编组,采用铝合金全焊接鼓形车体,最高运行速度100km/h,共计11列44辆车。

  在去年底前先后完成“洞通”“轨通”“电通”“冷热滑”试验后,已具备不载客试运行条件,并在去年12月27日正式进入到试跑阶段。按照惯例,为确保地铁列车的运行安全,在开通试运营前,一条新的地铁线路一般需要空载试跑三个月时间。如果依此推算,宁溧城际最快将在今年的三月底四月初进入南京市民生活,溧水和主城间将由此实现45分钟可达。

标签:宁溧;城际;运营;试跑;列车;地铁;南京;柘塘;最快;禄口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