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江苏公安发起凌厉攻势 大厂和新街口商圈两黑恶组织被端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朱静   2018-02-13 09:34:00
江苏省公安厅昨发布消息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已抓获涉黑涉恶分子1233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66起,打掉涉恶团伙69个。南京警方两起扫黑除恶案件同时公布。另悉, 1月上旬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摸排行动,获取了一批涉足经济领域、威胁基层政权、强揽工程、欺行霸市、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等方面的黑恶犯罪线索,目前正在集中查证。微信公众号:江苏刑侦。

  本报讯(通讯员 苏宫新 记者 朱静)江苏省公安厅昨发布消息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已抓获涉黑涉恶分子1233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66起,打掉涉恶团伙69个。南京警方两起扫黑除恶案件同时公布。

  据介绍,我省专门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省公安机关闻令而动,立即行动,部署开展“冬季攻势”,组织力量深入易于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地区、重点场所,全面摸排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掌握黑恶犯罪动向,在此基础上,精心组织收网抓捕,全力掀起斗争热潮。截至发稿时,全省已抓获涉黑涉恶分子1233人,破获涉黑涉恶案件666起,打掉涉恶团伙69个。

  南京市公安机关一举抓获潜藏在新街口商圈,通过办理“裸贷”业务大肆敲诈勒索的黑恶分子14人,当场缴获现金赃款10余万元、“裸贷”合同数十份。

  省公安厅通过数据分析、平台研判,迅速锁定了一批负案在逃的黑恶分子,逐人交办各地抓捕,共抓获流窜在外的黑恶分子147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

  全省公安机关把威胁政治安全、把持基层政权、插手民间纠纷等10类黑恶势力作为斗争重点,坚持主动进攻、专案专办,迅速对一批黑恶团伙形成合围之势,及时铲除一批滋生在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黑恶团伙。

  南京市公安机关打掉了一个以严某为首、盘踞南京大厂地区的黑恶组织,抓获组织成员20名,缴获各类枪支4把、铅弹150余发,各类管制刀具、钢管等械具数十件。经查,该组织长期向当地建材市场收取“保护费”,垄断市场物流运输,受雇替人讨债,涉及各类案件、警情数十起。

  另悉,1月上旬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涉黑涉恶线索集中摸排行动,获取了一批涉足经济领域、威胁基层政权、强揽工程、欺行霸市、非法高利放贷、插手民间纠纷等方面的黑恶犯罪线索,目前正在集中查证。江苏省公安厅公布扫黑除恶举报方式,向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征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省公安厅对提供举报线索的单位和个人,将落实严格的保密和保护措施;对举报线索查证属实的,将根据有关规定兑现奖励。举报电话:025—83524730;微信公众号:江苏刑侦。

标签:公安厅;涉黑;黑涉恶案件;全省公安机关;江苏省;黑恶分子;斗争;扫黑除恶;黑恶犯罪;黑恶势力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