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镇江让“乡土老赖”无处可藏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2-13 09:09: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常文金 杨波)为积极回应民生热切期盼,杜绝法律白条,日前,镇江法院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行动。本轮执行活动于1月31日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

  2月9日凌晨4点多,镇江两级法院执行干警整装待发。“大伙在执行此次案件过程中要尤其注意方式方法,司法温情和强制措施要相互结合,文明规范执法……”每次行动都坚持和干警奋战一线的丹阳法院副院长严宏坤嘱咐。在丹阳执行二组的成员到达陵口镇的时候,被执行人还在睡梦中,被喊醒后,猝不及防地说到“你们这么早就上班啊?”申请人张某在一刀模厂上班,在其提供劳务中受伤,经鉴定为9级伤残,被告仅垫付了9738.93元医疗费,其余款项未赔偿。执行法官拘传了被告人后,办案法官亲手将部分执行款交给案件当事人,拿到执行款的当事人笑逐颜开。

  在被执行人李某住处,住户始终不肯开门,待被执行人强制开锁后,李某家人谎称其不在家,机智的执行法官感受了棉被的温度后确定“有情况”,在一个不起眼的小柜子里发现了李某的藏身。

  走乡入户,斗智斗勇,寻人找物。在一场场涉民生突袭战中,对于执行干警来说,起早摸黑、随时待命成了家常便饭,小作坊、社区、乡间小径等场所活跃着他们争分夺秒小跑行军的身影。

  据统计,截至9日16点,全市法院拘传71人,拘留17人,搜查6次,扣押车辆3辆,拆违1起,和解19件,执结案件36件,金额287万元。下一步,将继续深挖“老赖”隐匿财产,对转移财产、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等恶劣行为,加大惩罚力度,并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