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泰州“猎狐”行动执行到位百万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波 张海陵   2018-02-13 09:04:00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讯(特约记者 于波 张海陵)2月9日,泰州中院协同高新区、海陵、高港、姜堰等四家法院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猎狐”行动,并进行了5个多小时的网络直播。

  据介绍,本次集中执行活动,由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卫兵,执行局局长丁明霞进行统一调度指挥,借助远程视频传输系统,根据现场执行情况随时统筹协调、下发指令、调配各院执行力量。与此同时,中院执行局员额法官分别带队到各个基层法院开展协同执行,逐案制定执行方案,排摸风险点,打破了一家法院单打独斗的传统模式。

  18点30分,室外温度已降到-4℃,四家基层法院百余名执行干警整装待发。随着陈卫兵的一声令下,集中执行吹响了进击的号角,各家法院按着制定好的路线展开了行动。

  19点20分,姜堰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爱华带领执行干警来到被执行人周某家中。周某长期拖欠务工人员劳动报酬达13万余元,被姜堰法院列为首个执行目标。入户后,执行干警当场向周某宣读拘传决定书和搜查令,将其带回法院调查,经搜查其住宅,仅现金就搜查到6千余元,另有银行卡若干,汽车一辆。周某在被带回法院后也慑于法律威严,积极筹措,当场履行全部义务,即便如此,姜堰法院仍依据法律规定对周某进行了处罚。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行活动共出动警力186人,警车38辆,携带单兵指挥仪、执法记录仪85台。经过近5小时的执行行动,共搜查17处、拘传19人、拘留15人,罚款1人1000元,现场查封扣押现金人民币5.86万元、存单1万元、港币500元、房产证2本,汽车3辆,蒙古币、银行卡、名贵烟酒、名牌包、手表、金银首饰若干,共实际执结案件11件,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9件,执行到位金额124.79万元。50余万网友通过网易直播关注了此次集中执行行动。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专项活动有效解决一批与百姓生存生活息息相关、群众反映强烈的涉民生案件,促使被执行人在春节前履行义务,让申请人过上一个祥和的新年。”陈卫兵介绍,此次涉民生专项执行活动将一直进行至春节后,活动以“四个集中”工作要求为主线,即集中搜查一批被执行人住所,集中拘传、拘留一批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集中曝光一批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拍卖、处置一批被执行人财物。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