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年前洗车大幅涨价,物价部门在查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2-13 07:04:00

  省物价局还通报,镇江4家永辉超市价格违法违规被约谈

  临近春节,外来务工人员回家过年,部分洗车场价格大幅上涨,是否违法呢?江苏省物价局近日发布市场监管情况。截至2月9日,省价格主管部门对万余家商场、超市、旅游景点、机场、车站、高速公路的封闭区域等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领域的价格和收费进行重点检查。其间,镇江市物价局对4家永辉超市进行了集体约谈,徐州对当地洗车价格大幅涨价行为展开调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张瑜

  检查节日消费领域价格和收费

  据省物价局相关人士介绍,2月5日至6日,国家发改委江苏督导组实地督查了江苏省集贸市场、超市、景区、烟酒公司等民生领域的价格情况,对全省节日市场价格监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江苏省价格主管部门对全省10830余家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停车场、旅游景点以及机场、车站等与节日消费密切相关领域的价格和收费进行重点检查,截至2月9日,共召开政策提醒会38场次,发送提醒告诫函29000余份,签订价格承诺书687份,指导、督促经营者加强价格自律,切实规范节日市场价格行为。

  综合全省市场价格检查情况看,绝大多数经营者都能严格遵守价格法律法规,诚信守法经营,市场价格总体规范有序。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个别农贸市场、超市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货签不对位、标价牌摆放混乱;个别商品标示价格与实际售价不符等问题,检查人员已现场进行提醒告诫,帮助整改,并对相关商家进行约谈。

  镇江4家永辉超市被集体约谈

  2月7日,镇江市物价局对消费者举报投诉较多的进驻镇江经营的4家永辉超市进行了集体约谈,指出消费者反映该超市存在的4种价格违法违规行为:个别商品销售未明码标价;个别商品标示价格与实际售价不符;存在违背价格承诺、承诺的优惠价不兑现行为;“一货二标”以低标招徕顾客,以高价出售商品。

  镇江市物价局要求4家永辉超市建立健全内部价格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杜绝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违规行为,打造放心消费的价格环境,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在检查中,价格主管部门发现部分洗车场洗车收费大幅涨价,立即进行了现场检查,对涉嫌违法的价格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从2月5日起,徐州鼓楼、泉山等地的很多洗车店贴出“徐州北区洗美协会”“徐州西区洗美协会”的涨价通知,店主解释是“春节前人手紧张,得涨工资才能留住人,洗车费就会涨。”徐州市物价局正开展调查,将严肃处理。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