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春节倒计时 快递、外卖、小吃店开始“年歇”

来源:现代快报   2018-02-13 07:03:00

  “你要寄快递吗?我们快递员已经放假回去了!”南京新街口附近一家快递站点从上周三开始已经开启“春节模式”,快递员返乡过年,派送全靠老板自家人。走在街上,不少商家已经拉下卷帘门,张贴了春节休假通知。

  现代快报/ZAKER南京记者 蔡梦莹

  快递员提前返乡,留守的老板全家送快递

  在新街口附近一家韵达快递站点,老板娘范阿姨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从2月7日起,该站点就开启了“春节模式”,只派件、不揽件。“我们快递员都是外地的,忙了一年,让他们提前回家过年也是应该的。”记者了解到,该站点共有8个快递员,已经陆续放假了,派件的活儿老板亲自干。

  “我老公、儿子、儿媳、女儿、女婿全上阵了,实在来不及的话,我也出去送”,范阿姨一家决定春节留守南京,但年货还没来得及买。

  正说着话,老板送完快递回来。“今天只有三十多件,少多了,前天有两百多件,昨天一百多件。” 他说。

  在另一家顺丰速递站点,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正常揽件派件,但是不能保证时效了”。他说,站内不少外地快递员已经踏上返乡路,留下来的除了本地人,还有些南京周边的。“我家是淮安的,几个小时就到了。”

  小吃店陆续歇业,三分之一外卖员还在跑

  除了收寄快递受到影响,白领吃饭也挺愁的。“放假通知,正月十三上班”“年终休假,初七营业”“春节放假至2月25日”……在新街口红庙附近,记者看到,不少小吃店已经拉下了卷帘门,张贴春节通告。从2月7日开始陆续放假,而还开着的店内,已经挤满了人。

  出来找不到地方吃饭,点份外卖吧!可是,不少家在外地的外卖员也已返乡。在相府营路口,一位美团外卖员正在给电动车充电。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南京本地人,“我比较熟的一个站点,平时有六十多人,现在就剩二十多个还在忙,也就是三分之一留守。”

  宠物寄养服务春节紧俏,欲“寄”从速

  “涨价!时间:2月14日至2月22日。”在玄武区鸡鹅巷一家宠物用品店门前,已经挂出了春节期间寄养通知,按照寄养笼子大小,价格在50元/天至150元/天不等。现代快报记者进店看到,其中5个大型寄养笼中,5只狗狗已经住进了4个大型寄养笼,其中有2只挤在一起,店里只剩下一个80厘米的小笼子空着。店家说,如果确定春节寄养,要赶紧预订了。

标签:

责任编辑:李旸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