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下得太认真!这是近10年来南京下得最大的一场雪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红梅   2018-01-27 18:57:00

  中国江苏网讯 雪下得那么深,下得那么认真!仅仅停歇一天,大暴雪又光临江苏。27日,省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雪警报”,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雪。好在28日起雪将渐止,不过未来三天温度持续偏低。

  省气象台专家介绍说,27日07时至27日14时,除东北部外,江苏大部分地区都出现降雪,沿江和苏南地区降雪量为3-10毫米,最大降雪量出现在高淳和溧水(11.6毫米),其它地区降雪量为0.5-3毫米。共有38个县(市、区)出现新增积雪,其中南京(3站)、镇江(1站)新增积雪深度10厘米以上(最大句容11厘米),此外19站新增积雪深度5-9厘米。这场大雪是近10年来南京下得最大的一次,给人们出行带来诸多不便。

  预计28日,白天淮河以南地区阴有小雪并渐止转阴到多云,其它地区阴转多云,夜里全省多云,东北风转西北风4级左右,最低温度: 淮北地区-4~-5℃,有冰冻,本省东南部地区0~1℃,最高温度: 本省东南部地区4~5℃,其它地区2℃左右。29日,全省晴到多云,最低温度: 淮北和淮河以南西部地区-7℃左右,其它地区-4~-5℃,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冰冻,最高温度: 本省西南部地区0℃左右,其它地区2~3℃。30日,全省晴到多云,温度为-8℃~4℃。

  气象专家提醒,此次降雪过程将导致新增积雪明显,积雪和冰冻将会给交通、电力、城市运行、设施农业等带来明显影响,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及路面除冰工作,及时清除树上积雪,做好水、电、气调度和维护工作,保障群众正常生活;农业方面,抓紧清扫设施大棚积雪,有条件的地方适当增温,防范低温可能造成的冻害和病害。

  记者 吴红梅

标签:

责任编辑:戴凌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