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扬州推广消防管理达标示范创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施为飞   2018-01-19 10:26:00

  原标题: 扬州推广消防管理达标示范创建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徐畅 记者 施为飞)1月17日,记者从扬州市召开的消防安全管理达标示范单位创建现场会上获悉,该市将建立健全微型消防站、远程联网监控、电气火灾监测、物联网技术等技防物防措施和消防巡查、培训以及应急演练等动态管理工作相融合,细致规范地抓好落实。

  据介绍,扬州消防部门利用科技手段,将信息化云平台实现从被动向主动的转变,在积极推广“智慧119”消防管理APP系统平台的基础上,在重点部位、重点设备上设立二维码,按照消防安全责任体系进行角色设定,实施定时、定点、定任务式的检查巡查。对发现的隐患问题,要通过“智慧119”APP系统实行逐一交办、逐一处理、逐一反馈。

  同时,全市各级消防部门主动上门服务指导,对建设过程中相关人员的履职情况进行检查,对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标准化建设工作进行验收,树立消防安全管理示范“标杆”和消防“明白人”示范点。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