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299万汇票丢失一天一夜 民警在朋友圈急寻主人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建明 江景轩   2018-01-19 09:22:00

  原标题: 299万汇票丢失一天一夜 民警在朋友圈急寻主人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记者 梅建明 通讯员 江景轩)1月16日晚上8点多,南京江北新区公安分局阳沟街派出所接到一市民报警,称他捡到一个文件袋,里面有大额汇票及其它物品。民警赶到现场,将失物带回派出所。经核实,文件袋里有一张299万元的汇票及其它物品,但并没有失主的任何信息。民警根据汇票公司找到两个电话,但一直无人接听。随后,民警一边查询,一边在辖区的微信群里发布了招领启事,还在新媒体朋友圈转发,最终于17日下午找到了失主。

  1月17日下午,市民王先生高兴地来到南京江北新区阳沟街派出所认领自己丢失了一天一夜的299万元的汇票,看到其它东西都在,他着急的心终于放下了。

  原来,王先生在16日晚上乘坐公交车时因下车匆忙,把这个装有299万元汇票的文件袋丢在了车上,他自己并不知道。直到第二天早上,王先生准备去办理取款业务时才发现汇票没了。

  这下可不得了,巨额汇票丢了,他要回到北京去办理挂失。来回车费不算,费时又费力,再办好又要好几个月,万一再给谁冒领就麻烦了。王先生立即到银行挂失,这才去报警。由于王先生记不清自己是在地铁还是在公交车上丢的东西,所以在各个地方来回查看寻找,但都没有找到。民警也帮他查看了监控,可是监控并没有看到是谁捡到了文件袋,公交站也没人上交物品。所幸,捡到文件袋的好心市民将其交给了民警。

  随后,民警核对相关信息后,将东西交给了王先生。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