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后年南京5成以上新建住房要拼装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郁   2018-01-19 09:18:00

  原标题: 后年南京5成以上新建住房要拼装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记者 陈郁)记者昨天从南京房地产教育培训中心举办的装配式建筑培训班上获悉,到2020年南京市5成以上的新建住宅都要使用装配式工艺。

  装配式建筑是指建筑的部分或全部构件在工厂预制完成,预制的构件可以是楼梯、阳台、墙板、叠合板等,再运输到施工现场进行组装……而在日前,住建部就公布了第一批30个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名单和195个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名单。南京也入选了装配式建筑示范城市。而根据南京的发展意见,到2020年南京市的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要达到30%以上、住宅建筑成品住房交付比例达到50%以上。

  “我们的项目运用的就是装配式工艺。”承接浦口区江浦街道的巩固6号地块人才公寓项目的大地建设集团总工程师庞涛说,很多人对传统建筑工地的印象还停留在尘土飞扬、满地垃圾、噪音很大,装配式建筑改变了传统的从设计图纸直接到现场施工的模式,可以提高机械化程度,降低人工劳动强度。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