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车位已领证两年多 就是不肯卖

南京绿国万象都荟业主很着急,开发商想干啥?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宋南飞   2018-01-19 09:01:00

  原标题: 车位已领证两年多,就是不肯卖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 1月9日扬子晚报A9版报道了南京城北楼盘绿地缤纷广场,将81个车位捂了一年多。近日,本报96096新闻热线再次接到多位市民的投诉,称他们在城南绿国万象都荟购买了公寓,房子都已经交付了,车位却迟迟不开卖,他们认为开发商有通过捂车位惜售,以此抬高卖价的嫌疑。记者调查发现,该楼盘其实早在2年前就拿到了车位的销许,迟迟不出售,确实涉嫌惜售并待价而沽。

  随后,记者以买房人的身份来到绿国万象都荟现场售楼处。一位置业顾问向记者表示,绿国万象都荟是一栋综合体,主要出售的是1到5层的商铺,面积从70多平方米到一两百平方米不等,6到12层的公寓房源早就卖得差不多了,而且已经交付。当记者询问项目的车位配比和销售情况时,置业顾问明确表示该项目商业加公寓一共有八九百套,而车位只有200多个,显然是僧多粥少,但是目前车位还没有开始卖。“要卖,估计也要到过完年后才会考虑。”该置业顾问称,至于售价还不能确定,但会根据周边的行情来定价。

  公寓房都已经交付了,车位还不卖,难道是绿国万象都荟尚未领到车位的销许吗?记者查询了南京房产局的官方网站“南京网上房地产”,公开信息显示,绿国万象都荟在2015年12月28日领取了01幢的预售许可证,房源包括了258个车位,189套商业以及746套办公,并在预售方案中明确:“本次申请预售的房屋在核准预售后第1日开盘”。也就是说,绿国万象都荟的车位早在两年多前就已经符合预售条件,但至今仍未公开销售。网上房地产的销售公示中也显示,绿国万象都荟的地下一层和地下二层的所有车位都是绿色的可售状态。

  南京一位商业地产专业人士告诉记者,近年来由于私家车越来越多,住户与车位不成比例,许多楼盘车位价格的涨幅已经超过房价涨幅,车位比车贵的现象屡见不鲜。因此,不排除有的开发商把车位当成“奇货可居”的稀缺品,拖到房子交付很久后才开卖,以享受车位价格上涨带来的超额利润。对此,南京市房产局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凡是已经取得了预售许可证的房源,开发企业都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及时对外销售,车位同样如此,不能违规“捂盘”。该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涉及开发商领证后不卖的捂盘现象,购房者可以直接向南京市房产局综合执法办公室进行举报,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和查处。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宋南飞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