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泰州为民工讨薪3321万 摧毁9个暴力索债团伙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尤莉   2018-01-19 09:01:00
1月8日上午 ,泰州某建筑工地务工的安徽籍农民工张军拿到17648元薪水。据了解,此次包括他在内的211名务工人员领到总计近360万元欠薪,一个个喜不自禁。针对年关岁底,劳资纠纷频发,泰州市公安局开展专项行动,一手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一手抓恶意欠薪暴力索债违法犯罪,取得明显成效。开展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累计为5280名务工人员讨回欠薪3321万余元,对恶意欠薪“跑路” 、暴力索债等违法犯罪行为,立案38起,摧毁暴力索债团伙9个,破获因暴力索债引发的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件17起。据了解,泰州公安机关共立案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和暴力索债引发的刑事案件38起,摧毁暴力索债犯罪团伙9个。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讯(记者 尤莉 特约记者 吴劲松)1月8日上午,泰州某建筑工地务工的安徽籍农民工张军拿到17648元薪水。据了解,此次包括他在内的211名务工人员领到总计近360万元欠薪,一个个喜不自禁。

  针对年关岁底,劳资纠纷频发,泰州市公安局开展专项行动,一手抓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一手抓恶意欠薪暴力索债违法犯罪,取得明显成效。开展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累计为5280名务工人员讨回欠薪3321万余元,对恶意欠薪“跑路”、暴力索债等违法犯罪行为,立案38起,摧毁暴力索债团伙9个,破获因暴力索债引发的非法拘禁故意伤害案件17起。

  泰州各级公安机关围绕用人企业、工地等展开了拉网式排查风险隐患,做到用人单位、欠薪涉及人数、金额以及单位运行质态等“四个全面见底”。

  该局在全市工程建设工地和劳动密集型用工单位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张贴宣传资料7000余份,并在局指挥中心开通了24小时热线,接受举报投诉。

  对因经营不善的企业全面开展梳理建档。泰兴市局通过排查梳理登记企业用工单位2478家,排查出欠薪企业46家,欠薪总额达7569万余元。期间,他们为4047名农民工开展追讨欠薪2000.39万元,为提前处置充分提供了信息。

  据统计,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累计梳理出欠薪单位87家,先期妥善处置52家,涉及总金额9000余万元。

  该局联合劳动监察、信访和住建等相关职能部门超前做好工作,协调欠薪单位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化解因欠薪引发的矛盾纠纷。

  2017年11月,该市某工程项目建设公司拖欠112名农民工435万元工资。该局了解情况后会同相关部门开展工作促成开发公司垫付资金,从而在12月15日全部兑现支付到位,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化解了矛盾。

  据统计,在专项行动工作,该局各级公安机关累计为5280名务工人员追讨欠薪3321万余元,化解群体性事件12起。

  姜堰区公安局针对恶意欠薪矛盾多发的情况,先后对9起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企业相关人员立案侦查,依法为261名农民工追讨欠薪457万余元。

  靖江市公安局在打击暴力索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发现,靖城镇王某、陶某、吴某、顾某、刘某、马某和殷某等7人为了达到索债的目的,实施故意伤害、非法拘禁和寻衅滋事等非法手段索要债务80余万元。行动中,靖江市局累计抓获暴力索债的违法犯罪嫌疑人42名,采取刑事强制措施25人,摧毁暴力索债犯罪团伙6个。

  据了解,泰州公安机关共立案拒不支付劳动报酬和暴力索债引发的刑事案件38起,摧毁暴力索债犯罪团伙9个。

标签:农民工;暴力;索债;务工人员;泰州;追讨;行动;全市公安机关;犯罪团伙;非法拘禁

责任编辑:苗津伟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