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南京戴家社区图书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8-01-12 07:47:00
筹备已久的永阳街道戴家社区图书阅览室前不久已经建成,并正式对辖区居民免费开放。阅览室位于幸福佳苑小区为民服务中心内,近100平方米的社区图书阅览室配备了图书柜、阅览桌等。共有各类阅读刊物3000多册,主要包括文学小说、科普知识、生活保健、百家讲坛、时尚前沿、法律读本、实时报纸等门类。此外,阅览室内还配有6台电脑可供居民网上阅读浏览,机内含儿童电子图书3000多册。

  中国江苏网讯 筹备已久的永阳街道戴家社区图书阅览室前不久已经建成,并正式对辖区居民免费开放。阅览室位于幸福佳苑小区为民服务中心内,近100平方米的社区图书阅览室配备了图书柜、阅览桌等。共有各类阅读刊物3000多册,主要包括文学小说、科普知识、生活保健、百家讲坛、时尚前沿、法律读本、实时报纸等门类。此外,阅览室内还配有6台电脑可供居民网上阅读浏览,机内含儿童电子图书3000多册。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图书室管理和服务,社区通过宣传发动居民们自主参与到阅览室的管理中来。戴家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打算在今后的工作中,召集有书法、绘画兴趣爱好的居民在阅览室学习绘画、书法等活动。今后将根据辖区居民需求,及时补充新的图书资料,努力把社区图书阅览室打造成辖区精神文化家园。

  一些已经来体验过的居民表示,确实搞得不错。辖区居民王女士兴奋地说:“太好了,现在方便了,我平时没事就到这里来看书,以后周末还能带孩子过来学习。”

  通讯员 单道渠 李先荣

  记者 郭玲玲

标签:戴家;阅览室;社区;图书;居民;正式;辖区;永阳;佳苑;图书柜

责任编辑:孟涛 易保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