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乳腺小结节恶性率不足1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顾小萍   2017-12-29 10:20:00

  原标题:乳腺小结节为恶性的不足10%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通讯员 胥林花)随着乳腺癌发病率的提高,乳腺小结节也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一旦被发现乳腺小结节,很多人都陷入恐慌之中。但省肿瘤医院专家近日指出,临床上只有4%-10%的乳腺小结节是恶性的。

  统计显示,在女性所有恶性肿瘤中,乳腺癌发病率为17.07%,死亡率达6.92%。据介绍,乳腺结节是乳腺癌的主要表现形式,发病率非常高。省肿瘤医院乳腺中心主任俞乔介绍,乳腺增生、纤维腺瘤、乳汁淤积、乳腺癌等许多乳腺病变都可以出现结节,但多数乳腺小结节都是良性,临床上只有4%-10%的乳腺小结节是恶性的。

  担心乳腺小结节恶变,很多人选择一切了之。俞乔表示,一些纤维瘤患者如果还有生育意愿,最好不要急着手术,除非证明有恶性的可能,“纤维瘤手术后会引起导管闭合,哺乳后会导致乳汁积聚在导管处,长此以往会是一个危险因素。”

  预防乳腺癌,很多人都会自觉到医院定期检查。省肿瘤医院超声科缪青主任表示,乳腺检查首选B超,当超声检查发现怀疑恶性的病灶(即诊断BI-RADS4级)时,可以再结合钼靶或磁共振检查,必要时在超声引导下行肿块穿刺活检,明确病理诊断。27日起,省肿瘤医院乳腺小结节多学科联合门诊正式开诊,由乳腺外科、影像中心、超声科的专家一站式会诊,作出明确诊断。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