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世界智能制造名城·市长论坛”在南京召开

南京将打造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高地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江瑜 张希   2017-12-07 09:47:00

  本报讯(记者 江瑜 张希)以制造业兴市,而制造业的未来则是智能制造。12月6日下午,“世界智能制造名城·市长论坛”在南京召开,来自江苏和国内多个城市的政府负责人和外国专家,就智能制造未来发展方向碰撞观点。会议透露,南京将充分发挥人工智能优势资源,把南京打造成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高地。

  伴随着德国工业4.0、美国先进制造伙伴计划、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相继出台,一场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转型升级、创新驱动战已经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主办,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承办,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执行。世界智能制造大会组委会、瑞典皇家工程院以及全球在制造业转型智能制造领域已经形成品牌和影响的城市政府负责人、国内智能制造领军企业负责人等300多人参加会议,共同探讨如何以智能制造提升国家和城市的竞争力。

  会上,南京市副市长蒋跃建作主旨演讲,他说,未来,南京明确“一个定位”——把南京打造成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高地。确定“三大重点”,在产业基础层,重点围绕芯片、传感器、大数据、云计算、生物识别等方面,进一步形成研发优势,加强相关学科建设和高层次人才培养,构建人工智能研发基础支撑;在关键技术层,进一步围绕机器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语音及语言处理等关键技术进行攻关,夯实技术基础;在应用层,稳健推进人工智能与传统产业、新兴产业和社会领域的深度融合,引领产业升级迭代与社会转型发展。

  瑞典皇家工程院副院长白瑞楠、科技部高新司信息与空间处处长尉迟坚也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

  在“智造重构城市产业体系:理念、模式与路径”市长圆桌对话环节,沈阳市副市长张永伟,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峰,苏州市委常委、副市长吴庆文,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扬,淮安市副市长顾坤,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徐州市副市长徐东海,连云港市副市长徐家宝,常州市副市长梁一波,南通市副市长杨海龙,盐城市副市长孙轶,泰州市副市长张小兵,宿迁市副市长曹秀明,武汉市政府副秘书长董广利,镇江市政府副秘书长卢利林,南京银行行长束行农,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利泉,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祝瑞荣参与了对话,他们分别从政府、企业、金融机构的角度,围绕当下智造名城建设的热点话题展开热烈讨论,共同勾画智造名城“路线图”。

标签:

责任编辑:江仲惠(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