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江苏网>江苏 > 社会大观 > 正文

0

受邀上电视先签“合同”没履行合同要赔违约金 小心来自“节目组”的新骗术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17-11-15 08:44:00

  11月6日晚10点56分,QQ上一个名叫“节目组”的人给朱女士发消息称,她的QQ号被“双11栏目组”抽取到,邀请她参加“双11”狂欢晚会,且作为幸运的网购达人,她还可以获得3万元和一台苹果笔记本电脑。

  11月9日清早,朱女士再次收到短信称,“双11”晚会栏目组对朱女士发起了违约起诉,短信内声称由于朱女士此前已报名填写了参与栏目合约,却不愿履行合同,对该电视台节目制作造成了损失,并要求其赔偿违约金5万到10万元。这一下朱女士慌了,赶紧打电话给节目组的“曾主任”,对方好心提供了此事的解决办法,就是按照合同履约,正常参加节目,领取大奖。朱女士赶紧去银行向对方提供的账户汇入6000元人民币。

  结果此时电话又响了,“曾主任”告诉朱女士,由于她此前反悔,迟迟未给答复。现在虽然履行了合同,可是他们节目组在北京,朱女士需要坐飞机前去,临近节目录制时间,机票也涨价了,朱女士必须补交机票及意外保险钱共计5000元。

  已被吓蒙的朱女士已经没有那么多现金了,只好开始四处筹钱,可凑了半天也没凑齐5000元,只好无奈告诉“曾主任”自己可能真的无法去参加节目,是不是可以有其他方法解除合同,退还她的6000元,结果没待她说完,电话就挂了,再度拨打已无人接听。此刻朱女士意识到自己被骗了,赶紧跑到尧化门派出所报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栖公宣

标签:

责任编辑:苗津伟